R1O9

偶尔精分(划掉)
山风无墙 脑洞大
小伙伴一起来玩呀(๑´ڡ`๑)

触动心灵的天空

前略。
在我的记忆之中,岛上的天空总归是让人舒心的蓝。深深浅浅的色彩与湛蓝色的大海相呼应着,没有多余的云彩、多余的白。

无需去顾虑,黄发垂髫都能自在地在海边的长桥散步;无需去担忧,是否今天的空气里存在着让人不敢大口呼吸的雾霾。站在夕阳下就可以看见被染得绯红的苍穹,伫立在晨光中就能见到明亮的海天线,坐在深夜里的屋顶上便能望见藏蓝如同帷幕的天空,时而还能看见皎洁月镜旁的六等星。

或许说,雾霾的白就是一种被遗弃的黑。没有被控制得当的他们在大气里肆无忌惮,就好似多年前的大面积白色污染,它们虽然是白色的,但本质却逃不开那怪物般黑色的丑陋。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,可能是今天,可能是明天,也可能是第一个在岛上被发现因吸入可致癌颗粒物而得病的牺牲者……

今天的无所谓,明日的无作为。
抵制白色危机,别让头顶的这片浅蓝色天空终被这所遮蔽,别让这片触动过你心灵的故土穹顶只是成为回忆!

评论
©R1O9 | Powered by LOFTER